图们市启动“吉林好人走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胡兆意 6月5日 来源:吉网
2017-06-08 16:23: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6月5日,图们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启动了图们市“吉林好人走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们市启动“吉林好人走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共邀请“延边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徐友等四位好人走进了该市凉水镇中心小学、石岘镇第一小学、石岘镇第一中学和市志诚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堂生动活泼的德育课。

在石岘一中、石岘一小的多媒体教室里,“延边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文波以《学好人 做好人》为题,畅谈自己对“好人精神”的理解,他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事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如何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懂得“学好人就是学做人,做好人就是先做人”。“延边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徐友则以《长征精神永驻心间》为题,讲述了红军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的实质,结合了日常工作和抗洪抢险的亲身经历,激励孩子们铭记历史、报效祖国,将长征精神发扬光大。

图们市启动“吉林好人走进校园”宣讲活动

“今天,我听到了几位好人叔叔们带来的精彩课程,他们的精神让我备受感动!我今后一定向他们学习,做好自己、善待他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努力学习,长大了我也做一名好人,为社会做更多的好事!”石岘一小一名学生说。

在凉水镇中心小学和市志诚小学,学生们早早地坐好,等待着好人们的到来。在宣讲开始时,“图们好人”闫佐琴走上讲台,用交流互动的方式,以《感恩父母,传承孝道》为题,诠释了感恩和孝道的深刻内涵。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俗话说,少年强、中国强,我能与孩子们分享自己感悟到的东西,心里很高兴。自己也希望借着‘好人走进校园活动’多给孩子们传递些正能量,让这些‘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希望他们都成为祖国的栋梁,今后为祖国的建设积极贡献力量。”文波说。

在此次活动中,该市充分发挥了全省“明德知礼工程”示范县市的作用,积极推动了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了“好人走进一所学校、影响一群学生、带动一批家庭”的目的,大力营造了“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