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相关政策解读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6-09 07:08:00
分享

6月8日,记者通过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家长了解2017年长春市城区、开发区(不含双阳区、九台区,下同)义务教育中小学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相关政策和信息,更好地为春城百姓服务,长春市教育局将以问答方式就招生入学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并按照招生入学工作主要时间节点通过长春教育网等官方媒体陆续向社会发布。

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一定要通过官方媒体了解相关信息,避免因信息不准确而影响孩子入学。

记者整理了家长们相对比较关心的六大问题,希望各位家长注意查看并收藏。

第一问:哪些孩子可以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什么时间报名?应该怎么报名?

答:参加今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报名须满足两个必要条件:一是已于5月3日-15日正确完成报名,二是已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在此前提下,按照自愿的原则,可报名参加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区域的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要注意的是,不具备上述两个必要条件的,不能报名;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不能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时间为6月13日8:00—6月15日17:00。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报名时间内登陆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选择一所(只能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优质公办学校,按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网上报名。

第二问:已经有公办学校通知我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但我想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不到学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行吗?

答:不行。5月31日起,学校会通知家长到校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并组织新生在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入学通知书》是办理入学相关手续及建立学籍的重要凭证,在此提醒家长,凡是还没到校领取的,一定要抓紧时间领取。如果不领取《入学通知书》,即使派给了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也无法办理注册手续,更不能建立新生学籍。

第三问:本人户口在绿园区,可以参加二道区的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不可以。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的范围是区域或大学区内,即户籍(或居住证)在哪个区,只能报名参加该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不能跨区报名和跨区派位。

第四问:可以同时报名参加两所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吗?如果报错志愿还可以修改吗?

答:都不可以。实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就是要确保适龄儿童、少年公平地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每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只能在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区内选择一所有空余学位的优质公办学校报名,且只能填报一次。家长一旦在网上选择了学校并填报成功后,不得以任何理由修改志愿。在此郑重提醒家长,填报信息之前一定要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和相关提示,一定要认真阅读相关学校空余学位等信息,一定要考虑成熟后再进行填报。

第五问:已经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还能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吗?

答:不能。被民办初中于6月12日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已经获得了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为确保机会均等,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不能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第六问:什么时候能知道优质公办学校的空余学位相关信息呢?什么时候进行电脑派位和结果查询呢?

答:我们将于6月12日(即网上报名的前一天)通过媒体发布2017年城区优质公办学校的空余学位相关信息,敬请大家关注。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时间是6月20日,查询结果的时间是6月20日15:00-6月21日17:0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