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松江镇全面完成“会改联”工作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6-09 09:01:00
分享

村级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 开展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是大力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基层妇联组织网络的重要举措。安图县松江镇党委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妇联改建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为顺利推进“会改联”工作,松江镇召开了改建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改建工作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针对不同规模村居采取分类推进。召开全镇“会改联”工作动员培训会,确保“会改联”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标准化改建工作程序。为规范推进改建工作,松江镇妇联制定了《松江镇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流程》和“填空式”文本,对改建工作需要的书面文本模板,统一格式,明确标准。细化工作流程。

三是大力宣传争取主动权。以村民委员会为阵地,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和妇代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关注和参与。

目前,松江镇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已全面完成,全镇41个行政村通过召开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妇联领导班子,每个行政村妇联设执委15名,副主席3名,主席1名。全镇41个村共选举产生了615名妇联执委,副主席123名,主席41名。

通过“会改联”工作,配齐配强了松江镇村妇联班子,把一批懂妇女工作、爱妇女工作的优秀女性吸纳到了妇联组织中来,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