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杨洪伦 8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09 10:19: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杨洪伦 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入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部署下步重点任务,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市长刘长龙指出,食品安全工作必须抓得紧而又紧,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近年来,我市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措施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工程”使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有所提升,深化改革使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有所增强,开展专项整治使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有所遏制,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长龙指出,全市上下必须深刻认识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食品药品安全,既是基本的民生问题、公共安全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

刘长龙要求,全市要以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载体,深入实施“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深入强化食品药品治理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严管重处”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建立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增强安全监管的统一性和专业性,切实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刘长龙强调,要充分发挥食药安委职能作用,切实形成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合力。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二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食药安委的统一领导和指挥调度,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位,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因工作不力造成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要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并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副市长白绪贵、周贺、吕锋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