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湿地公园 十一前对外开放

作者:杨光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09 10:40:00
分享

长春晚报讯 记者 杨光 碧波荡漾的湖面,一栋栋高大住宅倒映其中,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湖边漫步……今年十一后,我市将再添一个好景点——南溪湿地公园,目前公园的各项工程正在收尾阶段,一个新型的生态公园即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7日上午,虽然天气有些阴沉,还不时地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记者来到位于彩织街以东的湖体区域时,依然被眼前的美景吸引,被雨洗刷后的湖面泛着清波,有种烟雾缭绕的朦胧与神秘。岸边两辆大型机械正在为最后的河岸工程进行收尾。“这里的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了,目前正在修筑湖体泊岸。”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这一湖体工程只是南溪湿地公园的一隅。南溪湿地工程位于我市南部新城核心区域东部,西起亚泰大街、规划伊通河河堤西路,东至规划河堤东路、临河街,南起南绕城高速公路,北至南三环路、彩霞街,总用地面积约310.1公顷。地块内规划有东南污水处理厂,西侧为南部新城核心区CBD。伊通河贯穿项目地块南北,以河道与南溪湿地结合共同形成防洪体系。 工程进展情况如何呢?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伊通河两岸绿道建设正在组织进场,绿化工程的乔木栽植四环路以北基本完成,四环路以南河道两侧完成部分,建筑配套管理房、厕所正在施工。7条道路全部开工,其中彩织街、规划支路等3条道路主体完工,其他4条道路计划9月末全部完成。3座桥梁工程全部开工,计划9月末完工。 “接下来的重点是草坪、花卉的栽植以及绿化景观工程等辅助设施的建设。”工作人员说,争取在今年十一前公园建成并对外开放,为春城早日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