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文博 张景宽 来源:吉网
2017-06-09 10:47:00
分享

5月5日,镇赉县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田宏 摄

“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抓、主动干,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领导力量到位,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健康有序开展。

镇赉县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5月16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做到先行一步、快做一步、深推一步,为全县当好表率、做好示范 潘晟昱 摄

传达学习 迅速启动

白城市“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 4月13日,镇赉县迅速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制定该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全面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起草了全县开展“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在5月5日,召开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二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随后,全县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角色,结合各自实际制定了本地本部门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在5月16日前逐级召开动员大会。

镇赉县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践行“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镇赉县文广新局5月25日在嘎什根立新村开展了送戏下乡活动 潘晟昱 摄

落实责任 周密部署

为便于开展工作,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成立了10个工作组,即材料综合组、媒体宣传组、服务保障组和7个推进组。7个推进组针对目标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并按照责任分工每月向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度表,根据办公室调度,随时就所负责工作作出说明。同时,相继下发了《关于做好“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理论成果和金点子征集活动的实施方案》等文件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各地各部门开展具体工作的时限和要求。

镇赉县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5月27日,镇赉县社区党工委举行了”联通杯“镇赉县社区党工委党群趣味运动会 朱雪晶 摄

创新载体 扎实推进

结合全市“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该县在全市“八个一”活动载体基础上,创新设计了解放思想大学习、解放思想大宣传、解放思想大研讨、解放思想大查摆、解放思想大创作、解放思想大评比、解放思想大展示七大行动,共16项具体工作,其中全媒体宣传等8项为自选动作。目前,七大行动工作的实施方案都已全部制定完成,一些具体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其中,各地各部门都相继建设了创新大讲堂,确立了宣讲员并开展宣讲30余场;县委党校、县教育局、县科协先后开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方面内容宣讲8场;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启动“金点子”征集活动,目前已征集到《立足长远,发展生态经济林》、《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增加订单农业、保障农民收入》等金点子26条;县软环境办公室、县广播电视台开辟“解放思想话发展”专栏,采访县直部门负责人20人向社会作“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公开承诺,已播出10期;“镇赉好人”评选已完成第一、二季度评选,共评选出10个先进典型,向省委宣传部推荐9名“美德少年”;首届农民知识竞赛活动预赛已经结束,决赛定于6月中旬举行;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制定实施社会扶贫工作方案,目前正在筹备社会扶贫募捐宣誓启动仪式;县大讨论活动办公室共收到各地各部门上报活动信息50余条,编印活动简报3期。

镇赉县开展一系列解放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发挥积极作用,践行“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镇赉县妇联6月2日召开了全县妇女“解放思想事上见、撸起袖子加油干”暨巾帼脱贫行动现场推进会 李雪阳 摄

全面宣传 营造氛围

采取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宣传“四轮驱动”,专栏、专版、专题“三措并举”,理论引导、典型示范“双管齐下”,组织全媒体宣传系列报道、跟踪报道,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宣传活动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为全县掀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热潮营造浓厚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