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出口俄罗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13:30:03
分享

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出口俄罗斯
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整装待发从长春发往俄罗斯。

6月9日,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迎来单批次最大规模整车出口,这是“长满欧”班列自运行以来,首次在长春国际陆港口岸区域自行装箱的出口整车班列,此次出口的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从长春发往俄罗斯,预计10天后到达,货值达1000余万元。出口整车专列的开行,不仅为长春市汽车行业开启了物流运输新通道,也为长春设立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奠定基础。

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出口俄罗斯
150辆长城哈弗H6汽车整装待发从长春发往俄罗斯。

随着去年12月长春兴隆国际陆港获批国家级临时开放口岸资质,“长满欧”迎来提档升级的新机遇,现已完全具备了稳定发运条件与关检作业功能,大幅提升了运能,仅2017年1月——5月,“长满欧”进出口承运量达9370标箱,货值达2.82亿欧元。据了解,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自4月份形成的整车出口班列,截至目前,已出口整车840台,总货值达6000余万元,现已形成出口整车特色班列产品。

目前,“长满欧”班列优势愈加明显,以“长满欧”为代表的中欧班列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下加快畅行,在全国现有的中欧班列中,开行整车出口专列的并不多,此次通过“长满欧”通道开行的整车出口专列,是中欧班列中价值较高的特色专列。为确保长春中欧班列快速通关,长春海关、省检验检疫局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全力保障,成立有关检政企工作协调小组,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共同研讨、共同解决,使得清关效率大幅提升。“长满欧”整车出口专列的开行,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长春中欧班列在全国的影响力,促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

长春国际陆港发挥整车出口班列的功能愈加强大,据“长满欧”运营方介绍,整车出口专列的开行,将为待批复的整车进口口岸临港操作积累经验,长春作为我国“汽车工业摇篮”,已有众多世界知名汽车相关企业落户,而整车进口口岸批复后,将形成长春汽车产业与世界汽车行业的双向对接,产“工业制造2025”的顺畅增添重要元素,为丰富整车销售市场与后市场提供功能保障。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