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 应做好预防工作

作者:沙春霞 张颖 来源:吉网
2017-06-09 14:01:00
分享

目前,延吉市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该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广大市民要提高预防意识,做好预防工作。

记者从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手足口病主要以夏季为传染期,现在延吉市天气变暖,渐渐进入手足口病传染期。针对由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是有疫苗的,家长可带着6个月以上、3周岁以内的孩子到延吉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人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传染病,大多数患者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为主要临床症状。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个别重症患儿如果病情发展快,还可导致死亡。

手足口病成人隐性感染者大量存在,但往往自身没有发病,很可能会将病毒传播给孩子,这是手足口病的一大隐患。所以家长必须提高认识,真正做好个人和孩子的卫生工作,才是预防本病的关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