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国税局举办别样座谈会 再现最美国税人的风采

作者:胡兆意 来源:吉网
2017-06-09 14:05: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胡兆意 孟夏时节,延边州首府延吉连续多日阴雨连绵,凉意袭人。6月8日,延边州国税局举行了“学最美、明职责、做奉献”主题座谈会,6名最美国税人带着他们感人至深的故事,为延边带来浓浓的暖意。

当日上午,延吉市迎来了短暂的晴朗,阳光普照,夏风送暖,花红柳绿。延边州国税局8楼会议室被装扮一新,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这里举行。主持人介绍完与会的领导和来自全省各地最美国税人、提名奖代表后,延吉市白新社区舞蹈团表演了舞蹈《丰收乐》。演员们身穿艳丽的朝鲜族服饰,合着音乐,甩动着象帽,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他们优美的舞姿、专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将会议带到了轻松愉悦的气氛中。

随后,主办方把象征着吉祥如意的朝鲜族五彩带,敬献给到会的领导、“最美”代表团及嘉宾,这让他们颇感意外和惊喜,连连惊呼没想到。延边州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延宾在致辞时满怀激情,他首先代表延边州国税局,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孔子说“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自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国税局启动了 “最美国税人”选树活动,随后,全省国税系统掀起了向“最美”学习的热潮。延边州国税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省局“最美国税人”宣传工作的要求,通过组织干部集中讨论学习、印制宣传展板、宣传手册、将“学最美”融入到“我们的节日”等一系列方式,进一步营造了“学最美、树标杆、追典型”的良好氛围,放大“最美涟漪”,扩展“最美冲击波”,进一步点燃了干部们的干事创业激情。“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立足本职、辛勤工作,提起精气神,奋发向前,用自身实际行动为建设吉林国税5A级现代化大厦添砖加瓦。”

“为了工作结婚6年都没有要孩子,为了工作母亲生病都没时间照顾。”在分享学习感悟“最美”时,延边州国税系统7名青年干部代表先后登台,从同事和旁观者的角度,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讲述了最美国税人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榜样的敬佩之情,表示要向“最美”学习,向“最美”看齐,做最美国税人。“在韩佰明的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一束光芒,他以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的精神把自己锻造成精益求精的税务工匠。这正是我在工作中所追求的理想,也是我努力的方向。”“王晓君大姐32年如一日,专注于每一件事,善小大为,勤奋如歌,在一心一意的平凡工作中诠释着‘最美国税人’的真谛,在一机一动中迸发出推动事业发展的正能量。”“在今后的时间里,自己不管再难,都会勇敢面对,因为有王双,她是我的榜样,她给了我一种精神、一种方向、一种动力,也是引领我前进的路灯和标杆。”

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一句句动情的话语,感染、感动着现场的每个人。当人们由衷赞叹他们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创造不凡业绩时,6位代表在人们期待的目光中,先后登台接受采访。去年,王双的母亲右腿骨折,连续三个月不能下床,为了不耽误工作,她请自己的四个姨妈轮班照顾妈妈,她却一天假都没有请过,听到这些,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滕坤中讲述了自己从一个税收业务小白,蜕变成业务大拿的艰辛过程,现场电话连线,其科长对他赞赏有加;王晓君和主持人表演了情景剧,主持人扮演一个70多岁的老大爷,去办税务,多方刁难,但是王晓君依旧礼貌对待,处理得当,赢得了“老大爷”和与会人员的赞扬;韩佰明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了对最美的理解,做到“最美”,必须要学习、工作、家庭三者兼顾,做老实人,办老实事;马乐与爱人分居两地,为了工作,她起早贪黑,兢兢业业,与家人聚少离多,她一直对家人特别是爱人怀着深深的歉意。在现场,主办方多方联系,将她爱人请到了现场,这让她激动不已,与爱人相拥而泣;主持人播放了于晓芳的3名同事对她的评价的录音,他们对她爱岗敬业的精神给出了高度评价,这让于晓芳热泪盈眶,称这是她的本职工作,都是应该做的。

感人肺腑的故事、新颖独特的会议形式,让一个普通而乏味的座谈会变得鲜活生动、充满魅力。省国税局教育处副处长王维民、延边州文明办处长曲永德对此大加赞扬,称这是他们见过最新颖、最好看、最感人的一次座谈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