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街道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9 15:29:00
分享

珲春市河南街道办事处坚持把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激发团队活力的重要手段,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基本功”,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河南街道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

“引进来”

河南街道针对街区干部培训需求,联系街道社区党建和建设等工作实际,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邀请市委党校讲师、党员教育中心及市委办等单位领导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文明礼仪、语言表达与沟通、新闻写作、公文写作等。邀请含笑、石磅等文化名人开展讲座、读书沙龙等活动,将专业人员“引进来”,帮助工作人员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

河南街道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

“走出去”

街道着眼帮助提高街区干部创新能力,采取外出考察学习、异地挂职锻炼等方式,组织街区干部外出取经。今年5月底,河南街道选派一名优秀干部赴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挂职学习6个月,组织社区书记、党务干部等到长春市鸿城街道、敦化市渤海街道、丹江街道等地参观学习,就社区党建、社会治理、社区党组织服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询问、探讨,相互交换了思路和看法。“走出去”开阔“眼界”,带动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和吸收先进经验,提高街区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能力。

河南街道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

  “用得好”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只有在实际的学习和工作中探索,才能真正了解社情民意,更好的服务于群众。河南街道力求把所学知识“用得好”,召开社区党建工作专题会,每月重点工作调度会,以调度促监督,以监督促落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不断使全街工作焕新颜。选派社区干部到机关重要岗位挂职锻炼,使社区干部积累更多经验,增长才干,提高服务居民的水平。

河南街道打造能干事、会干事的高素质队伍

河南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素质和业务提升培训班,通过考察学习,异地挂职,岗位锻炼等方式,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用得好”,着力将街区工作人员打造成高素质的“多面手”,让其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工作能力和执行力等更上一层楼,促进各项工作完成落实,用工作实绩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