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上门发放“敬老卡”

作者:张福增 张琰 来源:吉网
2017-06-09 15:56:00
分享

珲春城市一卡通“敬老卡”发放下来后,近日,珲春市阳光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来社区取卡,针对行动不便的70岁以上独居老人、空巢老人,采取上门送卡服务。

社区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上门发放“敬老卡”

阳光社区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他们家中,将“敬老卡”送到他们的手里,并详细为他们讲解“敬老卡”的使用方法。老人们拿到卡后都非常的开心,他们没想到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他们想的如此周到、贴心。他们嘴里一直念叨着“党和政府真想着他们,社区服务越来越用心到位了!”。

社区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上门发放“敬老卡”

在上门服务中,工作人员还陪老人聊天,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帮助他们打扫室内卫生、清倒垃圾之类的家务活,教老人们制作养生食谱及健康的饮食方式。有的老人请工作人员教他们怎样使用手机,如何存储电话号码,工作人员都耐心仔细一一解答,并帮老人把身边的亲人朋友的电话设置成快捷键,老人们十分高兴,向社区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