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渔业成为吉林镇赉渔业发展新亮点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6-09 15:54:00
分享

休闲渔业成为吉林镇赉渔业发展新亮点

6月8日,镇赉县水产局召开休闲渔业现场工作会,传达学习农业部休闲渔业会议精神。省渔业局副局长崔洪礼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休闲渔业成为吉林镇赉渔业发展新亮点

休闲渔业的健康发展,将极大地丰富渔业产业内涵,加快现代渔业、生态渔业的调整步伐;也将丰富渔民脱贫致富手段,增加贫困群体的收入,进而为全面打造吉林省水产生产大县奠定良好的基础。

崔洪礼对镇赉县休闲渔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镇赉县生态休闲渔业工作呈现出五大特色:一是以水为媒,做活了水文章;二是延伸了产业链条;三是做到了资源融合;四是运用了新型的产业技术,五是打造出了品牌。

就下一步如何发展休闲渔业,崔洪礼要求,休闲渔业是现代渔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镇赉县休闲渔业规模不断扩大,功能不断扩展,开辟了结构优化、渔民增收、渔业增效的新渠道,成为广大城乡居民愉悦身心、日常休闲的重要活动内容。镇赉是吉林省水产大省,水域生态条件好,区位交通便捷,水生生物丰富,发展休闲渔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希望县级渔业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内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的监管和指导,强化休闲渔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和支持,推进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建设,树立和宣传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为调整优化渔业经济结构、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扶持休闲渔业向规模化、特色化、精品化、多元化发展,建设垂钓、采摘、餐饮、娱乐、观光、疗养为一体的休闲渔业园,拉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使休闲渔业真正成为渔民就业增收和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助力脱贫攻坚。

休闲渔业成为吉林镇赉渔业发展新亮点

休闲渔业成为吉林镇赉渔业发展新亮点

会上,宣读了镇赉县政府关于镇赉县金丰旅游度假山庄为县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的批复。金丰旅游度假山庄位于镇赉县建平乡民治村,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集乡村休闲、民俗风情、渔猎体验等于一体的休闲渔业场所。

吉林省渔业局、镇赉县人民政府、镇赉县乡镇水产技术推广站及各渔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