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

作者:王帝元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17-06-09 22:06:00
分享

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盛装启幕

  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王帝元 摄

人民网白山6月9日电 (王帝元)蓝天白云,松涛林海,敲起鼓来,唱起歌,穿上盛装舞起来。6月9日上午,由白山市政府与吉林省旅发委联合主办的2017白山“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隆重开幕。

吉林省副省长李晋修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旅游节开幕。

本届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吉林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全省新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大省,实现“绿色转型”等部署,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大做强白山市旅游产业,全力打造白山“长白山之夏”旅游品牌。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办节模式,将白山市的重要节庆活动都纳入此次文化旅游节中,涵盖全市六个县(市、区),文化旅游节期间将推出二十六项主打系列活动,包括:自驾车、自行车、户外徒步、露营节等系列运动体验观光活动;特色美食、旅游特产及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及松花石文化节系列活动;乡村旅游观光体验活动和红色旅游教育宣传活动。

白山市原名浑江市,1985年由县级市升格为地级市,1994年更名为白山市。位于长白山腹地,与朝鲜隔鸭绿江相望。下辖浑江区、江源区、抚松县、靖宇县、长白县、临江市,是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白山市因山而名,长白山是联合国“人与自然生物圈”重点保护区、国家5A级景区。这里有神奇壮观的长白山天池、鬼斧神工的锦江峡谷、广袤壮阔的林海雪原,是国际公认的地球同一纬度带原始状态保存最好、生物物种最多的自然生物圈和物种基因库。

白山是一个可以深呼吸的地方,长白、临江、抚松三地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白山市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林、泉、石、瀑、洞种类齐全。这里有长白山西、南景区;有古朴优美、端庄秀丽的唐渤海国灵光塔;有浑然天成、鬼斧神工的望天鹅风景区;有全国著名红色旅游胜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有代表两千多年中国封建帝制结束的末代皇帝溥仪退位旧址;有被誉为“关东雪村·水墨松岭”的松岭雪村;有水面辽阔、一眼望两国的鸭绿江龙山湖风景区;有历史久远的“皇家御砚”松花石博物馆;有浩气长存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有层峦叠嶂,碧波荡漾的白山湖仁义风景区……

近年来,白山市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以绿色转型为主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旅游业作为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培育发展,旅游旺季逐年提前并不断延长,旅游业呈现出快发展、大发展的态势。

白山市委书记张志军在开幕式致辞中讲到,近年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三个五”战略部署和“东中西三大板块”布局,围绕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坚持生态立市、产业强市、特色兴市,深入实施“3331”绿色转型发展战略,即突出发展、生态和民生“三条主线”,激发改革、创新和开放“三大动力”,守住安全、稳定和廉政“三条底线”,以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全力打造全省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尤其在产业转型升级中,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突出大生态、大旅游、大健康、大服务、大文化深度融合,将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打造“长白山核心区域旅游目的地”。

张志军还讲到,举办“长白山之夏”文化旅游节,是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中国生态旅游大省、冰雪旅游强省的重要载体,一方面,我们要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另一方面,对长白山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挖掘,增加旅游产业文化内涵,打响“长白山之夏”休闲、度假、避暑旅游品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