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司法局强力推进“三抓三早”法律服务行动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10 17:42:00
分享

6月1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司法厅获悉,吉林市司法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三抓”行动部署,立足司法行政职能,秉承“一张蓝图绘到底,法律服务跟到底”的理念,以“做强、做大、做实”和“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为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三抓三早”行动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吉林市司法局对贯彻落实“三抓”行动部署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全系统动员大会和工作调度会;从各处室及直属单位抽调9名骨干人员成立“三抓”行动办公室,专门负责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制定了《落实“三抓”行动部署,开展“助企、惠企、稳企”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服务企业发展20条措施,明确将服务企业发展“123”工程列入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纳入绩效考评之中,实行主要工作内容否决制;提出了时间推进表和工作路线图,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党组班子成员分工分片负责,各县(市)区司法局普遍成立了“三抓”行动领导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责任制。

截至目前,吉林市已基本完成对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法律体检”和“双十”重点项目的对接,审查、修改涉及“一带一路”、“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和供给侧改革方面的合同文本1800件,提供法律意见、解答法律咨询2600余次,参与谈判50余起,涉企金额近百亿元。全市律师参与了冰雪体育运动核心圈、吉林创业科技城、温泉产业带、温德河河水生态治理等10余个“双十”大项目中的70多个子项目的法律服务,为吉林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成效显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