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10日开始

作者:丁隽 来源:吉网
2017-06-10 17:40:00
分享

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10日开始

为期7天的2017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于6月10日上午8时在全省10个考区(9个市州考区和省直考区)同时进行。吉林省警察学院是此次省直政府机关公务员考试的面试现场。

想知道考场现场什么情况?吉网、吉刻APP记者带领大家“身临其境”一把!

面试考生有多少?

今年全省参加面试考生为12289人,其中省直考区3586人,市州考区8703人(长春1525人,吉林1706人,四平884人,辽源539人,松原588人,白城888人,通化1050人,白山553人,延边970人)。除省直考区和四平考区面试人数略有减少,其他8个地区面试人数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考官如何确定?

为了杜绝人为因素对面试工作的干扰,全省各市州考区全部实行面试公共考官异地交流执考制度。考官与考生均采取面试当天早晨临时“双盲”抽签制度,随机确定面试考官执考考场和考生面试组别。

为保证面试的公平公正,全省各面试考区均设立了公务员面试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实行面试考区全部封闭管理。全省进一步强化了面试考官业务技能、遵纪守法和职业道德培训,培训合格者颁发《面试考官资格证书》。全部面试考官实行持证上岗制度,没有《面试考官资格证书》者不得上岗执考。面试执考考官全部签订面试工作承诺书,确保面试公平公正执考。

2017年全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10日开始

  面试现场什么样?

在吉林省警察学院省直政府机关公务员考试面试现场,共有3500余人参加面试,设置了22个考场,每个考场包括主考官和副主考官在内共有7名考官。据悉,现场采取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在10日的面试中,全部考场均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在规定时间内答题结束后,每位考官根据评分标准给出分数,由记分员统计、监督员和主考官复核签字后当场向考生公布所得分数,保证了面试的公平、公正。

如何防止考题泄露?

为防止面试试题泄露,从出题到印刷全部实行封闭管理。7天的面试,每一天使用一套题本。同时,面试考官提前封闭闱,面试全程实行封闭管理。为了防范高科技作弊手段,全省各考区都配备了无线电监测车和非法无线电信号干扰压制设备,各考场也都配有金属探测器和无线电屏蔽仪,考生作弊一经查实,将会被立即取消考试资格。在面试时间里,考生、考官与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手机等通讯工具要全部上交,阻断与外界的一切联系。

考试现场谁来监督?

今年进一步加大面试监督工作力度,切实强化面试工作行政监管,省里向各市州考区住派了省督查巡视员,各市州也向本地考区住派面试工作监督员,实行“双重”行政、纪律监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面试工作进行现场视察;邀请新闻记者到面试考场进行现场采访,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对面是工作实施全方位社会监督,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面试环境。

面试违纪如何处理?

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实施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新增了对工作人员违纪违规行为追责的内容;去年《刑法修正案(九)》颁布实施后,将原属违纪违规行为列入了违法犯罪行为范畴,并明确规定的刑期。无论是面试考生和考生家长还是面试工作人员,凡参与或协助考生考试作弊涉嫌犯罪的,均要受到法律的追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