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累计约有900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来源:吉网
2017-06-11 07:25:45
分享

2017年6月14日为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主题为“你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

为庆祝这一特殊的日子,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推动吉林省无偿献血事业,保障临床血液供应,2017年6月10日,吉林省卫生计生委联合省红十字会、长春市政府献血办举办了以“为平凡的自已喝彩” 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与献血者共同庆祝节日,向全社会发出“参与献血,为平凡的自己喝彩”的活动倡议。

长春市累计约有900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6月10日上午9:30分,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如期举行。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杨凯,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占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牛继东、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卢福建、长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马平、长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大雷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庆祝活动。全省各市(州)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无偿献血工作主管副主任和医政医管处(科)长、各中心血站负责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奖者代表以及其他献血者和医务人员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据了解,长春市累计约有900余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庆祝活动通过献血者亲自述说献血经历,体现平凡人的不凡之举而感染现场观众;也通过受血者的真切话语对广大献血者致以诚挚感谢。活动现场对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献血者代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活动现场通过故事讲述、事迹展播、歌舞表演等多种表现形式,向广大献血者表达了赞美之情,在感谢广大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的同时,也传递了献血情怀和献血理念,动员更多“平凡”的健康公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鼓励更多的人定期自愿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据了解,本次活动进行现场录制,于6月14 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在吉林卫视频道进行播出,向全省广大献血者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感谢,对于进一步推动吉林省无偿献血事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