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启动城市建设管理 “131”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王星植 来源:吉网
2017-06-12 08:32:00
分享

镇赉县启动城市建设管理 “131”百日攻坚行动

近日,镇赉县委、县政府召开镇赉县城市建设管理“131”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赉县委书记鲍长山就如何做好城市建设管理“131”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城市建设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鲍长山指出,城市建设管理“131”百日攻坚行动,即“一拆三整治一提升”行动,是指坚决拆除各类违法建设,集中开展城市交通秩序、露天烧烤、店外经营专项整治,实施城市基础设施提升行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各部门以及广大干部群众要认识到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是维护群众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各级组织充分履行职责的客观要求,是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基础工作。全县要把集中拆违作为提高城市竞争力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二要抓住关键,盯紧难点,确保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强势推进。鲍长山强调,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把握好宣教与严管两者的平衡点。一方面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有序、有情操作。另一方面,要严格执法,坚决取缔任何违反法律法规的乱搭乱建。二要把握好自愿与强制两者的关键点。通过机关、单位、社区和党员干部的深入细致工作,引导违建户带头自拆,带动群众自觉拆违。二要把握好建设与管理两者的结合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实行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把违建拆除的同时,把城市建设搞上去。三要强化保障,密切配合,确保形成工作合力。鲍长山指出,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一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把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建立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并层层分解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部门要精心策划,密切配合,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要健全机制,落实措施。做到定期调度。推进工作开展。依法监管。消除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根源。要监督问责。对工作不到位的要予以严肃处理。要强化管控,保障施工安全。为加快推进“五个镇赉”建设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

镇赉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楠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在战略整治方面,各工作组在拆违过程中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集中整治行动为平台。严肃查处违法建设。要把工作方法落实到刚柔并济上来。严格执法,有情操作。二是在城市建设方面,要抓好规划设计、图审、财审等基础工作。保证质量,抢抓开工、施工时间。拆违的同时要搞好城市恢复建设。抓好工作机制运行。做到协调、研商、决策、服务高效运行。三是在城市管理方面,要创新管理方式。敢于管理,善于管理,精于管理。狠抓专项整治。加强依法治理。要倡导文明行为。提升文明程度,加强公德教育,制定市民公约,为建设幸福美好镇赉而努力奋斗。

镇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石洪亮宣读并解读了《镇赉县城市建设管理“131”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镇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占伟,县法院院长冯立中,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强及住建局、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