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乾安:朋友圈里写出了香瓜热卖的生意经

作者:高艺上 来源:吉网
2017-06-12 12:46:00
分享

又到了香瓜上市的季节,当许多瓜农们忙着联系车辆把香瓜运往周边城区销售时,在松原市乾安县良种繁育基地,一辆辆悬挂着外地车牌照的面包车,满载着香瓜不断出入。位于县城35公里,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良种繁育基地,香瓜却如此热销。

杨生是县良种繁育基地的职工,他的大棚占地1000平方米,3月份栽了5000棵瓜苗,如今成熟以后,基本都被外地人买走了。 杨生的儿子杨春玉道出了香瓜热销的秘诀。杨春玉一家人的微信朋友圈加起来有几千人,他们每天坚持发朋友圈,面对咨询及时回复,成交后一边把瓜送到车站,一边用手机收款,非常方便。

据杨生介绍,他大棚里的香瓜不打农药,全是农家肥,鸡粪、羊粪。不仅如此,大棚一亩地、两茬庄稼,一茬瓜一茬辣椒,瓜和辣椒的纯收入两万多元。同时,大棚瓜苗的最边上栽了一垄蒜,这样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对提高香瓜品质非常有好处。据悉,良种繁育基地香瓜产业园共25栋大棚,占地面积3万平。从正月开始育苗,3月下旬开始移栽,5月中旬香瓜就可以上市。为了保证香瓜的品质,主要是采取哈密瓜嫁接,施用农家肥作为底肥,根灌牛奶红糖保证香瓜品质。

如今,乾安县良种繁育基地的香瓜产业已经粗具规模,基地高品质的香瓜也越来越得到消费者的青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