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将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淘汰力度

作者:吕孟阳 来源:吉网
2017-06-12 16:13:00
分享

6月9日,长春市交通运输行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在省宾馆召开。吉网、吉刻APP记者从会上获悉,长春市要通过深化公交行业改革等措施,大幅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

会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纪委书记王国君宣读了长春市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倡议要求,公交企业要确保运营车辆安全性能,保持车辆车容完好整洁和车内环境卫生良好;出租车按照规范运营,不拒载、不绕路,按程计费、不随口要价,规范上下乘客等。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长春市公路管理处、长春市公路客运总站以及公交、出租、广告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长春市交通运输行业要突出重点,明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在公共交通领域,以创建“公交都市”为载体,通过深化公交行业改革,加大公交车辆更新淘汰力度、强化车辆运营管理等措施,大幅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在出租汽车领域,以开展“争、创、树”活动为载体,通过“争做文明驾驶员”“创文明车队”“树文明企业”,推进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常态化等措施,营造公平有序、服务优质的市场环境;在公路客运领域,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加强安全监管和客运站环境综合治理等措施,努力营造温情、温暖的客运出行环境;在公路领域,以打造“畅安舒美”示范路为载体,加快贫困村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出口公路环境;在窗口服务领域,推进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一门式、一张网”,建立顺畅便捷的民意反映与信息服务渠道,解决行业服务监督号码不统一,群众投入举报、信息咨询不方便问题;在宣传领域,充分利用公交站亭、站牌、公交车体广告,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