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大型沼气工程项目投产 “恼人”的秸秆粪便摇身变成天然气

作者:栾喜良 来源:吉网
2017-06-12 16:40:00
分享

北方农田秸秆处理一直受气候条件等因素困扰,除进行就地焚烧外,其余的大都堆积在田间或农舍周边,畜禽粪便和生活垃圾也极大地影响了乡村环境的整洁卫生。不过,今后这些都将成为“宝贝”。

1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总投资9500万元的北方大型沼气工程项目已经完工并正式开始投料生产,预计7月初,第一批生物质天然气即可成功产出。北方大型沼气工程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我国北方地区利用生物质能源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据了解,该沼气工程项目总投资高达9500万元,再加上产业链延伸投资,总额达1.5亿元。项目建设了“一厂三区一站”,一厂即占地15000平方米的生物质天然气加工厂;三区即厂内建设的有机肥生产区、沼气厌氧发酵区、沼气净化压缩区,包括厌氧发酵前预处理车间、病禽无害化处理车间、沼液有机肥生产车间、农村垃圾分离车间、生物菌扩繁车间,在沼气净化压缩区,还设有储气柜,和专门的脱硫、脱水、脱碳、压缩的生产线;一站即“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实现生物质天然气自产自销。

吉林省隽氏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隽洪兴介绍,沼气工程项目在7月初开始产出第一批气体,8月份便可以全面达产,经过净化压缩、脱硫、脱水、脱碳等处理后,每天生产生物质天然气1.8万立方米,可以满足300台出租车24小时燃气量,供其正常用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