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性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季”6月至8月开展

作者:艾灵 来源:吉网
2017-06-12 19:02:00
分享

6月12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以“落实党代会,推进她行动,巾帼建新功,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吉林女性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季”于2017年6月12日拉开帷幕。

活动季将于2017年6月至8月期间开展,将集中推出以下10项活动:

开展最受喜爱的“吉林巧姐”产品评选活动。在“吉林巧姐”网上博览会上,展出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家企业,绣、编、剪、缝、画、雕6大类1500件“巧姐”作品。此次活动,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以评选扩大“巧姐”品牌的宣传。

举办“吉林巧姐”导师培训班。80位“巧姐”基地负责人及培训教师齐聚,对话民间艺术大师,从手工业前景分析、东北民族历史与民俗文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艺术的审美与修养等多视角进行研讨。

召开“巾帼建功”现场推进会。观摩全国“巾帼文明岗”典型,交流各系统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经验,表彰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个人。

举办创业创新“她”空间路演大赛。创业创新“她”空间是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技能培训、项目对接、经验分享、资源整合、企业孵化等综合服务的创业平台。目前全省已创建省级创业创新“她”空间6个。本次活动将在各地申报的23个项目中,通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的方式,评选出10个省级创业创新“她”空间,并给予资金扶持。

举行巾帼创业创新选拔赛。获奖项目将参加全国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创业培训、创业指导、项目孵化、融资对接等后续服务。

举办走进企业--女大学生创业导航活动。组织女企业家参观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召开促进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座谈会,举办助力女大学生创业导航行动签约仪式,第一时间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

启动“我为吉林乡村旅游做代言”活动。本次活动将有首批“吉林乡村旅游代言人”产生。

举行“吉林巧姐”项目签约仪式。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络优势,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工作,帮助“巧姐”企业打造品牌、推广产品,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活动期间将促成一批 “巧姐”产品订单签约。

观摹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参观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示范农庄、示范人家,交流工作成果,推广可复制经验,促进吉林妇女农家乐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健康快速发展。

召开全省第六次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会议。由省妇联和省人社厅联合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五年来全省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成果,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激发巾帼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