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市共有7020人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

作者:李秋实 来源:吉网
2017-06-12 20:30:00
分享

6月12日,按照长春市统一部署,长春市6城区圆满完成了今年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工作。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共有7020人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14所民办初中共提供了1278个学位。

据悉,为使优质民办教育资源公平惠及广大百姓,长春市近年在城区、开发区实行了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这一做法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认可,收到了预期效果。今年,长春市共有7020人报名参加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朝阳、南关、二道、绿园、净月、长春新区等城区、开发区14所民办初中共提供了1278个学位。

长春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电脑派位程序和派位结果公平、公正、公开,长春市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科学严密的电脑派位软件并通过了质量部门的权威认证,实现了派位数据随机生成。同时,整个派位过程由市教育局统一指挥,各相关城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并全程录像。各区在进行电脑派位时还邀请了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社会监督员现场监督,并随机抽取家长代表参与派位全过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保证了派位程序和结果的阳光透明。

参加长春市新朝阳学校电脑派位的一位家长表示,见证电脑派位现场之后,深刻地感受到这样的招生措施既利民,又公平,无论派进派不进,心里都服气。

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社会监督员张女士说,通过参加这次电脑派位,更加坚信派位的随机性和公平性,派位结果完全是看孩子的幸运程度。省政协委员、长春市人大代表、绿园区政协副主席郭丽认为,电脑派位对所有参与者来说都是公平的,这是当前形势下解决入学机会均等的有效办法之一。参加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电脑派位的一位家长说,民办初中面向全市提供部分学位,以“电脑派送”的方式进行录取,给适龄少年提供了再次选择优质学校的机会,其过程科学严谨、公开透明,充分体现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和公平。

派位结束后,参加电脑派位的小学毕业生可登录长春教育网,点击“长春市2017年民办初中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查询派位结果,查询时间截止到6月13日的17时。

需要注意的是,已经被民办初中以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的电脑派位。如果没有被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仍然可以回到给孩子发《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公办学校,也可以再报名参加优质公办初中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另外,敬请家长关注:今年将继续实行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13日8时-6月15日17时,电脑派位时间为6月20日,派位结果查询时间是6月20日15时-6月21日17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