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全球推介活动上都有啥?新华网带你先睹为快

作者:李竹青 来源:新华网
2017-06-13 12:18:53
分享

吉林全球推介活动上都有啥?新华网带你先睹为快

吉林大米做成的米饭喷香 大家都忍不住想尝尝 李竹青摄

吉林全球推介活动上都有啥?新华网带你先睹为快

“长白山满族撕纸”传承人张杰现场表演撕纸 李竹青摄

吉林全球推介活动上都有啥?新华网带你先睹为快

  覆盖着白雪 挂着红灯笼的“东北民居”被“搬”到了推介现场 李竹青摄

还有几个小时,“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外交部吉林全球推介活动就要正式开始了。吉林省都有哪些“宝贝”被带到推介现场?新华网吉林频道带你先睹为快。

6月12日晚,外交部蓝厅,吉林全球推介活动筹备工作进入了尾声。在进入蓝厅之前,先要经过专题展示区。刚进展区,一股香甜的米饭味道扑面而来,不少人正品尝吉林大米现场焖制出的米饭,展台上摆着三个电饭煲,煲内米饭软硬度不同,但米粒都晶莹剔透,工作人员介绍,因水米比例不同,大家可以品尝到口感不同的米饭。

这几年,吉林的冰雪旅游备受关注。覆盖着白雪,立着木栅栏,挂着红灯笼的,贴着剪纸的“东北民居”也被“搬”到了推介现场,让人身临其境地体验冰天雪地里的“吉林人家”。据了解,“东北民居”是中国传统民居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的四合院也是东北民居的一种异地建筑。

在展览展示区的“活力吉林”板块,时速3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模型引得不少人驻足围观,惊叹“吉林制造”。目前,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生产规模最大、装备水平最高、研发能力最强的铁路客车和城市轨道车辆的制造和出口基地。

汽车、卫星、人参、蓝莓、葫芦画、撕纸……外交部蓝厅内的“世界舞台”已经准备就绪,6月13日15时,吉林璀璨登场,新华网吉林频道邀你共赏更多精彩。全程直播地址:http://jl.xinhuanet.com/jllive/zhibo/201706/3720467.html (李竹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