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节能办组织开展全省公共机构“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宣传周活动

作者:吕孟阳 来源:吉网
2017-06-13 16:06:00
分享

为全面落实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宣传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在全社会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吉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节能办)制定下发了《2017年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全国统一安排,确定6月11日至17日为2017年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并把本次宣传周主题定为“节能有我、绿色共享”。

各市(州)、县(市、区)、省直机关各部门(单位)、省属各高校、医院紧紧围绕宣传周主题,通过组织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展览推介会、节能降耗主题座谈会、作品征集、海报张贴、滚动播放节能宣传片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省节能减排工作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6月12日,省节能办组织开展的“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宣传周体验活动在吉林省宾馆隆重举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直机关部门(单位)负责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人员、省属高校、医院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牵头部门,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褚民华同志及局班子成员,带领局机关全体干部和职工首先从机关步行来到了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省管局褚民华局长和局班子成员向省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长春市绿园小学、长春外国语学校和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等五个单位的代表赠送了节能知识宣传画册,该画册包含了节能基本法规和生活中用水、用电等方面的节能小常识,可以有效引导幼儿园小朋友、中小学生从小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做到节能从娃娃抓起,共建绿色未来。而后,围绕“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宣传主题,褚民华局长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承诺签名墙上签了名,承诺在全民节能减排工作中作出表率。最后大家参观了我省在国管局举办的“生态文明、节能先行”为主题书画作品展中获奖的作品,作品涵盖了全省各级各类公共机构摄影、书画、文学爱好者和中小学生的获奖作品100余幅,这些作品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生态家园、绿色未来的美好愿景,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利用海报、展板、条幅以及自行车动态广告等宣传公共机构节能政策法规、节能降耗成果、节能科普知识、示范单位节能管理经验、新能源汽车、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等。宣传活动氛围热烈,当天共发放节能宣传手册2000余册,节能小常识传单300余份。参加宣传活动的全体人员穿梭在各展板和展台之间,不少群众还好奇地向主办人员咨询问题,较好地实现了节能理念深入机关、深入校园的目标,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宣传体验活动,充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打牢了珍惜能源、爱护环境的思想根基,为节能降碳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推动全社会创造绿色、环保、低碳的新生活提供有利条件,必将推动我省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迈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