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开展涉农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作者:舒震 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13 16:07:00
分享

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将开展涉农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主要检查2016年1月1日以来涉及农民增收,民生改善等强农、惠农中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这次检查要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减轻农民负担为主线,着重检查农村建房、农村殡葬服务、农机服务、农村有线电视、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等。此次专项检查要与软环境治理工作相结合,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软环境。要配合春耕备耕,加强对化肥、种子等农资价格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农业生产资料串通涨价、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不落实涉农减免、优惠收费政策;自立项目收费、超标准收费;强制或变相强制收取经营服务性收费;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履行(代行)行政职能过程中违反规定收取保证金、押金等乱收费行为。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重大价格和收费违纪问题,要加大处罚力度(对连续性重大价格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可追溯到上一年度)。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重大的违法案件,将移交监察部门或通过媒体予以公开曝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