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行政村“会改联”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高光大 来源:吉网
2017-06-13 16:42:00
分享

吉网吉刻APP讯 记者 高光大 通讯员 刘永来 吴琼 为贯彻落实省、市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吉林省妇联关于推进全省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的实施方案》,东丰县精心组织,高效推进,截至目前,全县229个行政村妇代会全部改建为妇联,村妇联组织组建率达100%,已全面完成选举工作。

东丰县行政村“会改联”工作圆满完成

6月9日,东丰县黄河镇黄泥河村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妇联执委会,并召开新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投票选举产生村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3名。

“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我一定尽全力凝聚全村妇女姐妹的力量和智慧,成为引领妇女发家致富的'领头雁',成为村两委会放心满意的妇女组织。”新当选的黄泥河村妇联主席彦桂侠,是一位勤劳善良,热心上进,乐于助人的人,她表示要带动全村妇女同胞发家致富。

据了解,东丰县妇联于5月24日召开行政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会议后,各乡镇积极行动,明确职责分工,有序组织各村召开村妇女代表大会和村执委会,严格按照“会改联”工作流程开展选举,完善村妇女代表大会。健全村妇联执委会,差额选举出执委15人以上。配强村妇联班子,等额选举出村妇联主席1人,副主席3人。同时,县妇联领导深入各村指导选举等各项工作。

村级妇联组织处在妇女群众工作最前沿,是党和政府联系农村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凝聚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第一阵地和第一平台。“会改联”工作的开展使村级妇联组织真正成为组织健全、覆盖广泛、充满活力、服务高效、妇女群众信赖的基层群众组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