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组织“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 推动名品走出去

作者:栾喜良 来源:吉网
2017-06-13 17:41:00
分享

1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日前“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吉林省商务厅精心筛选的近30户具有鲜明吉林特色的参展企业携500余种参展商品精彩亮相。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此次活动,旨在借助我国西南部开发开放的重要展会平台,助力吉林省企业开拓西南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同时助推农产品企业调整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从参展企业数量来看,比去年增长50%;从参展商品种类来看,比去年增长40%以上,既有大米、杂粮、菌类、参茸、鹿产品等吉林优质农特产品,也有乌拉草手工艺品、棉袜等吉林优势轻工产品;从参展企业性质来看,充分体现内外贸融合特点,优先选择在国内、国际市场均有发展意向和基础的优质企业。

为提高参展实效,扩大参展成果,吉林省商务厅把“精心”贯穿活动全过程。期间,吉林省参展企业与170多名中外客商进行了对接洽谈,初步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

据悉,作为助推吉林名品开拓域外市场的重要举措,“吉林名品全国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其中系列活动之一的“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成效初显,吉林名优特色产品在我国西南市场已初步“站稳脚跟”。下一步,将在企业数量、商品种类、销售渠道等方面加速提升拓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