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刘国中“数”读精彩吉林

作者:王小野 来源:吉网
2017-06-13 18:41:00
分享

吉林省长刘国中“数”读精彩吉林

13日下午,外交部和吉林省政府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吉林全球推介会,吉林省长刘国中现场推介。

推介中,刘国中用一连串的数字将一个山清水秀、产业兴旺、前景广阔、幸福美好的“精彩吉林”展示在大家面前。

刘国中说,吉林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4.3%,东部长白山区超过85%。这里,他讲到了东北虎,“中国境内野生东北虎,有90%以上在吉林活动,它们悠然自得、无拘无束,从不羡慕城市生活。”这引起现场嘉宾会心的一笑,刘国中透露,中国政府已在吉林等地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将为野生动物提供更舒适的乐园。

说到一汽,“红旗牌轿车长期作为中国礼宾用车,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风趣地说,欢迎大家到吉林感受一下红旗车的礼遇,也可能获得一辆红旗车,当然,它是赠送的车模。

刘国中的推介中少不了“吉林一号”卫星。对于它的推介,很形象,“正在太空遨游的‘吉林一号’可谓是‘吉星高照’,能清晰看到地面上不到一米大小的物体,如果您在室外向太空挥手,它一定能清楚看到,并传回遥感图像数据。”

吉林是中国著名的大“粮仓”。刘国中说,在阿拉伯地区及很多国家的餐桌上,都有“吉林产”的鸡蛋和牛肉。“吉林大米”畅销世界,去年杭州G20峰会被列为指定产品。“各位使节常驻的北京、上海等中国发达地区的居民,都愿意选择吉林的食品。”一下子,拉近了各位使节对吉林食品的认知。

吉林省长刘国中“数”读精彩吉林

“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吉林全球推介会现场

吉林省与全球18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关系,国际友好城市达到56个。现在海陆空路路畅通,国际和地区航线累计达到30条,吉林与环日本海国家全部实现通航。以后大家到吉林,海陆空都可以成为选择。“长满欧”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往返常态运行,现在计划开通“长珲欧”,让更多“吉林制造”的优质特色产品进入欧洲,当然,也让更多欧洲产品进入吉林。

吉林省拥有科研机构超过100家,“两院”院士24人。刘国中欢迎有志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人士,到吉林激发创造灵感、抢占创业先机。吉林省每年毕业大学生超过15万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素质的劳动者。

吉林省长刘国中“数”读精彩吉林

“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 相约世界”吉林全球推介会现场

不仅如此,吉林歌舞连续20年参演中国春晚,观看过的各国嘉宾津津乐道。

推介会最后,刘国中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我们热切期待与大家相会在精彩吉林!”

蓝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