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视察港台及海外华商在长投资企业

作者:张源珊 周源 12日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13 19:04: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张源珊 周源 12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港台及海外华商在长投资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副市长贾丽娜、市领导李长明陪同视察。

视察港台及海外华商在长投资企业发展情况,是市政协落实省委、市委 “三抓”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綦远方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华港机动车交易市场、香港其士集团长春分公司,视察机动车交易情况及其士集团投资的大型棚户区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地视察后,綦远方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对市委市政府打造经济发展软环境、提升外资企业服务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建立外资企业不定期回访机制、提升“长满欧”班列服务质量、政企联动制定吸引留住人才政策、外商投资园区公共交通配套建设、为外籍高管提供优质社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綦远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把利用外资作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围绕世界500强、知名跨国企业和国际战略投资者重点开展招商工作,成效显著。綦远方结合此次视察和大家发言谈了意见,提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行 “一门式、一张网”服务模式,做实政务公开,积极开展诚信政府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营造“亲”“清”的政商关系。 (下转3版)

(上接1版)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契机,以港澳为平台,积极扩大对外合作,利用港澳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广博的海外人脉关系来招商引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帮助港澳台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及政协委员要多深入港澳台及华商投资企业,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激发企业的创业热情,发挥企业的潜能,实现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形成以环境促投资的良性循环。

贾丽娜表示,在全市上下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关键节点,市政协组织此次视察,紧贴中心工作,体现了对全市经济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关注。委员和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具有操作性,市政府将认真研究解决。在吸引外资方面,港台地区始终是长春招商引资的重要地区,在全市利用外资中占有重要地位。下一步,市政府将加大对外开放工作力度,推进《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全力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投资环境,在全市上下形成浓厚的招商氛围,吸引更多企业到长春共谋发展。希望政协委员特别是港澳委员利用自身优势,在推介长春、宣传长春、招商引资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利用外资总体情况。

为搞好这次视察活动,日前,市政协港澳委对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部分在长投资企业进行了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张宝琦、秘书长蔡延斌参加视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