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粮食闪耀中部糖酒会

作者:袁达 来源:长春日报
2017-06-13 19:48:00
分享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袁达 9日至11日,第七届中部(武汉)糖酒食品交易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我市的“白金名片长春大米”和“黄金名片长春玉米”联合参展,成为中部糖酒会上的亮点。

“长春大米——昔日皇粮”“松花江与黑土地造就的‘黄金玉米带’”……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长春粮食展区里,极具特色的布置和醒目的标语让人眼前一亮,飘出的阵阵饭香吸引了大量参观者。“这大米真好吃!”一位品尝过长春大米的武汉市民竖起了大拇指。市粮食局通过图片、宣传片等方式介绍了长春粮食的生产环境和历史文化。

优质的长春粮食产品不仅受到参观者的喜爱,也得到了湖北企业的认可。糖酒会开幕首日,秀辉米业就与湖北孝感一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天景玉米带来的鲜食玉米、玉米汁、玉米花丝饮料等产品,受到了武汉采购商的欢迎。“长春玉米的品质好,这种黏玉米在便利店卖的话销路应该会很好。”一位采购商表示。

展会期间,市粮食局组织我市10户大米骨干企业、16户玉米经销企业与武汉企业开展了产销协作洽谈。“长春市粮食总产量保持在200亿斤阶段性水平,包括水稻35亿斤,玉米160亿斤。目前,长春大米达到了无公害大米的标准,绿色大米年产量已达20亿斤,有机大米年产量达到1亿斤。长春不仅是玉米生产大市,也是玉米加工大市,鲜食玉米产业发展迅速,龙头企业不断壮大……”两地粮食部门和企业围绕粮食贸易、代收代储、异地储备、项目合作、大米直营落地等内容,进行对接洽谈和深入交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