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作者:高光大 毕琨宜 徐波 来源:吉网
2017-06-13 15:36:00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里关于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省政府促就业稳就业一系列战略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创新举措,大力推动电商创业促就业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13日,省人社厅在辽源市召开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国海,辽源市委副书记李兆宇,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省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姜铁民,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何树峰,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就业创业工作的领导、分管电商培训工作的就业局领导及培训科室的负责人,全省32个园区代表及相关院校负责人约170人参会。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会议由辽源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长祥主持,共有四项议程:1.辽源市政府领导致辞;2.观看辽源市电商创业促就业专题片;3.举办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办学签约仪式;4.参观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三园一企”。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辽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宏伟在致辞中,对辽源市的电商创业促进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近年来,辽源市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在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全力推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发展新引擎,把发展电子商务纳入全市就业规划,不断优化电子商务发展环境,强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辽源市政府出台了促进就业稳定就业36条政策措施,确立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拉动就业创业的新业态;下发了辽源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意见,加大对园区电商创业的贷款支持。通过政府和企业合力推动,初步建成了以东北袜业园区为主体的电子商务创业促就业体系。

目前,全市建立“四大板块”基地38个,创建大学生创业园区9家。去年以来,我们在东北袜业园区创新实施了“淘宝5000计划”和“大篷车100计划”,直接从事电商创业达3100余人,带动就业1.1万余人。东北袜业园区已形成了以棉袜为主导产品的六大系列216个自主品牌,开设网店2105家,日均销售25800单,线上销售超过15亿元。辽源是全国首批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市,大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实施创业促就业工作始终是重中之重。

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和省人社厅领导多次莅临东北袜业园区检查指导,为园区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政策、资金、技术和人才支撑。相继出台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就业稳就业若干政策措施,为实现电子商务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电商创业促进就业提供了政策保障。累计为东北袜业园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近2亿元,全力提供创业创新基金等经费支持。省人社厅在我市举办两期网络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师资力量、培训指导、培训政策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园区电商发展输送了急需人才。

省人厅副厅长姬国海在讲话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电商创业促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开拓创新,积极做好电商创业促就业的经验总结及推广;三是要强化服务,扎实推进电商创业促就业工作蓬勃发展;四是要精心组织,切实保障电商创业促就业工作开花结果。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会议中还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东北袜业园分别于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吉林职业技师学院进行了签约。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全省创业培训暨电商创业促进就业现场会在辽源召开

会上,辽源市东北袜业园等全省8家园区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辽源市电商创业促就业工作专题片,实地观摩了辽源市东北袜业园区“三园一企”电商创业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