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第一强戒所与延边大学联合办基地

作者:陈志文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7-06-13 15:20:00
分享

延边州第一强戒所与延边大学联合办基地

通讯员 于海明/图

6月12日,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延边大学合作建立的“现代生态农业技术服务示范基地” “现代生态农业技术服务培训基地”正式揭牌。

去年以来,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与多家单位在技能培训方面进行了有效尝试,先后举办了厨师培训班和创业培训班,得到了戒毒学员的欢迎和社会的认可。该所占地总面积 5 万平方米,有平整土地 2 万平方米,闲置房屋 1500 平方米,温室大棚 1500 平方米。为充分利用这些优势资源,该所与延边大学联合开创培训基地和示范基地,为戒毒学员提供一个学习技能本领的平台。

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李春荣介绍,跟农学院合作以后,有了技能培训项目,利用该所现有的基础设施、土地、人员,对戒毒人员开展技能培训,让他们戒毒后有一技之长,为他们提供创业思路和创业方向的启示和启发。

据了解,联合培训基地建成后,延边大学农学院的专家将会对戒毒学员进行农业种植、家畜养殖、果树栽培、绿化园艺等方面的培训,在丰富学员戒毒生活的基础上,将学员的康复技能培训提升到新的档次,让学员在戒毒期间学一技之长,为今后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延边大学农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刘海峰表示,基地的建立是为了服务公益事业,在戒毒期间,提高戒毒学员的身体素质,不仅把知识传授给戒毒学员,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同时,通过培训基地的学习与锻炼,给戒毒学员们的身心注入新的活动,带给他们战胜毒魔的信心和希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