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 推动名品走出去

来源:新华网
2017-06-13 22:01:44
分享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 推动名品走出去

  吉林省重点企业及名优产品推介洽谈会现场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 推动名品走出去

6月12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图为吉林展区。

6月12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吉林省近30家参展企业携500余种参展商品精彩亮相,这标志着2017年度“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借助我国西南部开发开放的重要展会平台,助力吉林省企业开拓西南国内市场和南亚东南亚国际市场,助推农产品企业调整结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据了解,这是吉林省商务厅继去年组织企业参加该展会后再次参展,参展企业数量和参展商品种类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从参展企业数量看,比去年增长50%;从参展商品种类看,包括大米、杂粮、菌类、参茸、鹿产品等吉林优质农特产品,以及乌拉草手工艺品、棉袜等吉林优势轻工产品,种类比去年增长40%以上。

为提高参展实效,扩大参展成果,吉林省商务厅精心策划,对180平方米的吉林展区进行特装,充分体现吉林省“人杰地灵、物阜民丰”的特点,力求突出“冰雪吉林、大美长白”的自然特色;编印了中英文对照的《吉林名品云南行》宣传手册,介绍参展企业基本情况和联系方式、参展商品特点、名优农产品推介名录等。

当日下午,在“吉林省重点企业及名优产品推介洽谈会”上,吉林省参展企业与170多名中外客商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会嘉宾认为,吉林与云南、东北与西南、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在商品贸易、投资合作等方面存在深度合作空间,愿共同携手,进一步帮助吉林企业和吉林名品拓展市场。

据悉,作为助推吉林名品开拓域外市场的重要举措,“吉林名品全国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其中系列活动之一的“吉林名品云南行”活动成效初显。下一步,吉林省将在企业数量、商品种类、销售渠道等方面加速提升拓展,推动吉林名品走出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