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将开启暴晒模式 14日最高气温或达32℃

作者:何少梅 来源:长春晚报
2017-06-14 06:50:45
分享

13日,记者从长春市气象台获悉,14日起长春将开启暴晒模式,长春市最高气温基本都将达到31℃左右。18日至22日有分散不均的雷阵雨。按照气候学定义的夏天,连续5天平均气温超过22℃就算进入夏季了,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14日至18日这5天的气温是满足以上条件的。所以,只要不出意外,长春马上就要进入夏天,短裙、短裤、雪糕和冰淇淋可以占据主场。

长春市区具体预报如下:14日,晴有时多云,偏西风转东北风2级至3级,17℃至32℃。14日长春市空气质量2级,良,首要污染物臭氧。气象条件较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穿衣指数1级,适宜穿短衫、短裙、短裤、短袖T恤、短套装。晨练指数1级,非常适宜。中暑指数3级,较易发生。旅游指数1级,天气晴好,风力不大,适宜旅游。(何少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