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祖国 脚下才有根

作者:文帆 来源:吉林日报
2017-06-14 09:50:50
分享

“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爱国,从来就是流淌在中国科技工作者血脉中不变的基因。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承强烈的爱国情怀,义无反顾地投身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实践中,创造了无数令世界瞩目的奇迹。

今天,新时期的科技工作者用实际行动传承和丰富着科技报国精神的伟大内涵。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就是杰出典范。“作为一个中国人,国外的事业再成功,也代表不了祖国的强大。只有在祖国把同样的事做成了,才是最大的满足。”他用行动践行了诺言,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对于科技工作者而言,唯有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才会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和干劲,才会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和自信,才会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担当和奉献。

心中有祖国,脚下才有根,走得才更远。我们坚信,广大科技人员一定能够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