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春社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作者:蒋信怀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6-14 11:04: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 近日,龙山区吉春社区党委在领导所辖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按照“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要求,科学制定了年度计划和月度安排,从而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编制年度计划,较好地解决了学做难以日常化的问题。吉春社区党委以去年中央的学习教育《方案》和今年中央的学习教育《意见》为依据,联系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结合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际,站在日常化的高度谋篇、立在经常化的角度布局,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各项工作分解量化,形成计划,指导全年。

制定好短安排,较好地解决了教育难以经常化的问题。党委履行抓的职能、发挥帅的作用、坚持统的方法,和支部书记一起,以年度计划为基础,以基层支部为单位,把每月的学习教育内容具体到事、细化到人,安排到天、落实到位。使经常性的学习教育从时间到内容都得到了有力保证。

龙山区吉春社区党委用长计划打通了影响日常化教育的“堰塞湖”,用短安排清除了影响经常化教育的“堰塞体”。如今,他们在长计划、短安排的指引下,紧扣学习内容,严格做的标准,落实改的要求,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吉春社区开展得有声有色,有板有眼。 (蒋信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