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在全省率先实现银行办理公交票款清点工作

作者:齐展 马源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6-14 10:17: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 6月12日,市交通局组织公共汽车公司与辽源农村商业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此,公交公司票款清点工作将由农商行受理。这样可以减少公交公司日常工作环节、降低公司管理成本,预计年节省支出40余万元。该协议的签订,标志我市在全省开辟银行办理公交票款清点工作的先河。

据了解,随着公汽公司公车公营步伐不断加快,公交公司票款零币清点清分及缴存问题也逐渐显现。尽管公司大力宣传、鼓励市民持IC卡乘车,但日均票款清点任务依然繁重。为做好该项工作,公交公司设置了专门的清点机构,配备24人每日对回收的票款零币进行清点清分,然后缴存开户银行,这样耗费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无形中加大企业管理成本。特别是节假日期间,日缴存零币工作面临不及时、不便捷的困难。

为进一步加强公交票款管理,市交通局站在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角度,积极与辽源农村商业银行协商,决定依托该行良好的商业信誉和财务会计制度以及强大的专业技术能力等优势,将公交公司零币清点清分及缴存工作交由辽源农村商业银行办理,进而减少公交公司票款缴存的中间环节,降低公司管理成本,使票款缴存工作更加规范化。同时也拓宽了辽源农村商业银行的业务范围,畅通小额票币回笼渠道,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最终实现银企合作、共同发展。 (齐展 马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