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镇借力农耕体验园发展乡村旅游业

作者:刘永来孙硕琳 来源:辽源日报
2017-06-14 10:15:00
分享

辽源日报讯 “上网偷菜”这个游戏曾经一度火爆到让人废寝忘食、不眠不休的程度。近日,现实版“QQ农场”在东丰县东丰镇的今胜村和仁义村开始上演,市民只需认领一块地,便可体验务农的乐趣。

在今胜村,不少村民们正忙着为新添的农场围上栅栏,很多被市民们承包的农场已经焕发绿意。这个现实版“QQ农场”是东丰镇在今胜村打造的农耕体验园项目,市民交纳一年300元租金后,就可以得到100平方米的农场使用权,可以在租赁的农场里栽种各种蔬菜,也可以雇佣当地的村民代为栽种看护。今胜村的农耕体验园项目共占地12000平方米,现拥有100平方米的小型农场28个,400—500平方米的大型农场7个。目前,80%小型农场都被“认养”,大型农场也全部被租赁出去。

“许多市民都来我们这租农场,现在租农场的收入比我们起早贪黑种地的回报还高。”据村民介绍,自从农耕体验园项目开展以来,许多村民过上了坐在炕头数钱的日子。租赁农场不仅提高了村集体收入,也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一条新路。

为巩固扶贫攻坚工作成果,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东丰镇充分发挥今胜村、仁义村两个贫困村的城关村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旅游优势,抓住市民吃健康菜、放心菜的心理,先后在两个村开展了以村委会为主体的农耕体验园项目,共规划100平方米的农场100余个,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0个,人均年收入增加2000元。(刘永来 孙硕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