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6-14 10:07:00
分享

吉林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会议

6月14日,吉林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工作会议暨吉林省体育局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培训班在长春召开,各市(州)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运动学校和局相关处室、训练单位反兴奋剂工作相关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省参加十三届全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维护体育事业形象的高度,牢固树立正确的参赛观,明确省体育局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决心;二是要明确职责,细化管理,扎实抓好反兴奋剂的各项环节;三是要铁腕问责,确保反兴奋剂工作落到实处。会议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专家围绕反兴奋剂工作概论、兴奋剂种类与危害、反兴奋剂法规与程序、反兴奋剂讲师能力等进行了培训授课。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增强了反兴奋剂意识,将继续自觉抵制和杜绝兴奋剂违规事件,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真实、纯洁,塑造并提升吉林体育的社会形象。

据了解,吉林省体育局一直以来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针对全运会和大型赛事所有参赛运动员开展了兴奋剂自查工作。目前,我省反兴奋剂教育工作端口已前移至训练馆、赛场、青少年训练营,以“纯洁体育”为理念,以树立正确的金牌观为导向,让反兴奋剂意识扎根在运动员心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