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到来 吉林省中西部地区正式入夏

作者:贾子尧 来源:吉网
2017-06-14 09:54:00
分享

夏天天气切换速度快,持续多日的降雨才刚刚结束,就将开启晴热“炙烤模式”,气温升高势不可挡。受较强暖高压脊影响,6月13日开始吉林省气温明显上升,13~18日西部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1~34℃,局部地方可达36℃以上。中西部大部分地方平均气温将陆续连续5天稳定通过22℃,即可达到入夏标准。

吉网、吉刻APP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按照气象学定义,以5天平均气温为标准,把某地春季以后五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时的第一日定义为夏季的开始。但2017年进入6月以来,吉林省频受冷涡影响,大部降水少,气温低。前12天吉林全省平均气温不到16℃,远远达不到入夏标准。

据了解,6月13日起吉林省西部白城地区率先正式入夏,6月14日松原、长春、四平、辽源西部、吉林西部入夏,这一日期比常年平均提早了一周到十天左右。而吉林省东部山区还达不到入夏标准,入夏尚需时日。

吉网、吉刻APP记者提醒您:未来三天西部有高温天气,不利于露天作业,相关企业和工作人员注意劳动保护,预防中暑。此外,伴随着晴热天气的回归,燥热的感觉将明显加剧,特别是白天阳光足,中午时段紫外线辐射会很强,建议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在中午时段外出,预防中暑,同时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胃肠道疾病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