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隼造访十几天 师生放飞大自然

作者:肇家星 来源:延边新闻网
2017-06-14 15:09:00
分享

红隼造访十几天 师生放飞大自然

肇家星/图

6月12日,珲春市哈达门乡中学的师生一起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鸟类 — —红隼放飞大自然。

哈达门乡中学的老师谭长运告诉记者,这只红隼是十几天前,学校其他老师在校园里发现的。“它是一只幼鸟,发现它的时候还不太会飞,在地上边走边跳。于是,我们就把它捡了回来,养在了学校物理实验室仪器储备室。”谭长运说,对于红隼,全校师生并不陌生,因为在学校教学楼的楼顶就住着一窝红隼,已经有十几年了,每年都会有一二只初学飞行的小红隼掉进校园被师生捡到,养上几天再放飞。

这次被老师养在学校储备室的这只小红隼体长约有20多厘米,头部呈红褐色,脸颊上有明显的黑色条纹,砖红色的背部和翅膀上点缀着黑色斑点。谭长运说,因为红隼属于小型猛禽,警惕性也很高,所以,老师带学生去观察和学习的时候,尽量不让学生太靠近它。老师买来的鹌鹑肉也放在地上,让小红隼自己啄食。

“经过十几天的喂养,这只小红隼已经能飞了,很轻松地就能飞到柜子上面,能在屋子里自由飞行,大家已经很难靠近它了,是时候将它放飞了。”谭长运说。于是,6月12日,谭长运带着学生一起将小红隼放飞大自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