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抚松镇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文明镇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14 15:31:00
分享

今年以来,抚松县抚松镇紧扣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两个重点,统筹城镇和农村两个区域,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逐步探索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建设互促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年初,抚松镇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全年的生态创建工作,制定全年生态创建工作安排,将今年的重点工程放在城边村,并对基础设施投资情况做出了资金预算。

在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大会上,镇党委公布了《抚松镇2017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对全镇环境综合整治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以完善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和综合治理为手段,从解决村庄“脏、乱、差”,改善人居环境入手,做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统一,力争达到生态良好、生产发展、村容整洁、生活宽裕、村风文明的目标。会后各村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对村道巷路、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垃圾清理清运,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对抚松大街、小南街、香江路进行集中整治,强化“责任三包”制度的实施。

春季爱国卫生环境综合整治以来,抚松镇对市容市貌加大了综合整治力度。以冬季炉灰“三小五堆”及越冬垃圾、冰雪的清理工作为重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进一步提高和改善了县城环境卫生质量。组织运力和人力,集中清理各死角垃圾、冰雪、炉灰,共出动车辆80余台次,人员180人次,清理出垃圾1700余吨。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内河、回水堤越冬遗留垃圾、砖头瓦块,出动人员60余人次,垃圾运输车辆40台,清理垃圾800余吨。

按照全县统一部署,今年全镇18个村中,分别要完成省级生态村、国家级生态村的创建验收。目前,抚松镇正按照创建指标的要求逐项进行落实。硬件方面,城外村的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采取建立湿地莲花池塘进行污水处理,各地块已选址完毕,县环保局正逐地块确认,并进行规划设计。各村已选配常态化保洁员,6月1日环卫处移交企业后,已开始上岗工作。

为使李子行成为抚松镇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文化示范基地,抚松镇运用镇扶贫款近80万元,其中投入20万元购进李子树、杏树、海棠树等6种绿化树苗,投入60万元栽种黑果花楸幼苗18万棵。中心街村、抚生村、新安村,开展村屯道路绿化工作,共投资5万元购买苗木,现已栽植完毕。抚松镇西川村、抚生村和中心街村,分别培育了不同品种的花卉,共计30余万棵10多个品种,近日就要移栽到各村,开展村容美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