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长春世界罗佩特年会”隆重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5 15:30:54
分享

“2017中国长春世界罗佩特年会”隆重启幕

6月15日,素有越野滑雪界的“达沃斯”之称的高规格国际盛会——“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年会”首次落户中国。当天下午,2017中国长春世界罗佩特年会开幕式在净月高新区隆重启幕。年会会期四天(6月15日——6月18日),期间,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主席尤哈、总裁爱普以及来自中国、芬兰、瑞典、法国、美国等18个世界罗佩特成员国的50余位赛事主席和代表嘉宾将相聚长春净月,在清爽的六月春城畅言“冰雪”之“热”,共同研讨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系列赛事与世界越野滑雪运动的发展与未来。

据了解,“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全称世界越野滑雪长距离运动组织,1978年创始于瑞典,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越野滑雪马拉松国际体育运动协会。该协会拥有严格的评估和准入标准,要求每个国家(地区)只能有一个经其评估合格的最大最好的赛事,方可加入该赛事协会。目前,由美国、瑞典、挪威、芬兰、俄罗斯、德国、瑞士、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捷克、波兰、冰岛、日本、爱沙尼亚、加拿大、中国、阿根廷、新西兰、澳大利亚20个成员国家的20项越野滑雪赛事组成,赛事遍及欧洲、美洲、亚洲等,每年有超过13万专业滑雪运动员和滑雪发烧友参与到其系列赛事中。

“世界罗佩特年会”作为“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的核心会议,于每年6月在不同成员国间轮换举行。会议总结上一年度冬季活动开展情况,分享经验,研讨问题,为下一年度的活动发展制定“路线图”。并将投票选举产生下一届年会的举办国及年会特别议题。2014年——2016年,“世界罗佩特年会”分别先后在意大利里瓦市、法国穆特市、芬兰拉提市举行。

本届年会,是“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年会首度在中国举行。2014年6月,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赛代表中国成功加入世界罗佩特运动组织;2016年6月,中国长春成功获得2017年“世界罗佩特”年会举办权。

世界罗佩特主席尤哈• 维利玛表示,中国瓦萨现已成为世界罗佩特组织中的重要成员,来到中国长春这座美丽的城市举办今年的世界罗佩特年会,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长春的冬季拥有绝佳的天然雪质。瓦萨赛事完美专业的赛道、赛事起点令人叹为观止的雪雕世界、激动人心的开幕仪式给世界的滑雪爱好者留下深刻的印象,由此可见,长春市的冰雪旅游产业已成为其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据了解, 2017中国长春世界罗佩特年会将举行“世界罗佩特不同地区小组会议”、”国际雪联世界罗佩特马拉松杯赛事成员国代表会议”、“世界罗佩特年会例行会议”等不同议题的会议,各位越野滑雪界颇具影响力的嘉宾将云集一堂,总结讨论越野滑雪运动上赛季的经验及问题,投票产生众多需要集体表决的重大事项,共商世界冬季滑雪运动发展的相关事宜。此外,与会嘉宾还将参加6月18日在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举行的“2017长春净月潭森林马拉松”,感受中国瓦萨系列赛事的独特魅力。

“世界罗佩特”年会在长春举办意义重大。不仅将进一步促进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和我国冬季越野滑雪运动的发展,更将全面加深中国长春与其他成员国间的深度交流,对于在更广的领域传播长春的城市风貌、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长春在更高层次集中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提供重要的新契机!

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