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监狱举办“感受亲情 感恩父爱”亲情帮教会

作者:樊亮 来源:吉网
2017-06-16 13:30:00
分享

吉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樊亮 6月15日上午,公主岭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感受亲情 感恩父爱”亲情帮教会。当天上午8时许,服刑人员家属在公主岭监狱民警组织指引下,排队步入公主岭监狱。观看了服刑人员的监舍和食堂。

上午9时15分许,公主岭监狱监狱长李壮和公主岭市司法局副局长于国富为“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服刑人员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是服刑人员改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使法律援助、法律知识讲座、形势政策的专业解答变成了一项常态化工作,可以随时为服刑人员开展法律援助,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帮助服刑人员化解法律纠纷,解决涉法问题等。

服刑人员于某某、戴某某等表演原创歌曲《失去》,这首发自内心的歌曲表达了服刑人员的心声,在场的许多家属流下了热泪。服刑人员高某某等表演小品《父亲》,服刑人员王某某演唱《异乡人》,服刑人员荆某某、梁某某等表演情景剧《父子》赢得在场的服刑人员家属阵阵掌声。

服刑人员杨某某现场进行“情感告白”,向父亲表达了思念之情,忏悔心声。服刑人员赵某某在公主岭监狱服刑人员新生艺术团的熏陶下,自身变化明显,人开朗了,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他的家人看到他的变化非常欣慰。借今天的机会,赵某某的父亲将写有“文明管理,以人为本;教育挽救,重新树人”的锦旗献给公主岭监狱。

上午10时40分许,服刑人员与家属一起包饺子。公主岭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关昕说:我们举办亲情帮教会的主要目的是在监狱与服刑人员家属之间搭起一座交流情感和互相沟通的桥梁,经过我们共同努力,来完成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最终使他们成为一个合格的守法公民,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昕表示,以举办亲情帮教会为载体,是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社会化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亲情帮教会唤醒服刑人员内心深处的良知,使他们感受亲情,感恩大爱。激发他们的忏悔意识,增强他们的社会和家庭责任感,积极改造,早日获得新生。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