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新主帅金容植

作者:于洋 来源:吉网
2017-06-16 13:45:00
分享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新主帅金容植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新主帅金容植在训练中

韩国籍主帅金容植就任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一线队主帅已经一周多时间了。金容植一直在俱乐部梯队做教练,对于东北虎一线队,可以说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6月16日,在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一线队训练的间隙,金容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金容植针对外界比较关注的一些话题,尤其是新赛季球队是否会将进入季后赛作为赛季目标这一敏感话题,给予了解答。金容植直言,“无论俱乐部是否会将进入季后赛作为球队目标,但作为教练员,我们都会和队员一起,将这个目标作为努力方向,一直的努力做下去,战斗到最后一刻。”

关于球队风格

将努力打造一支有活力的球队

记者:您执教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请问,您对目前这支球队的感觉怎样?

金容植:还不错。之前也一直与球队有接触,并不陌生。

记者:您之前一直在梯队执教,现在是在一线队。从您的角度看,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

金容植:执教梯队的时候,更多的时候是需要从一些基础性工作做起,比如要教给队员一些关于篮球的最基本的认识,以及一些最基础的技战术等等。但是,在一线队就不必要这样,我只需要说清楚我的想法就可以了。

记者:您希望您的球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具有怎样的比赛风格?

金容植:我希望我们的球队是快速的,是具备很强战斗力的球队,同时,我也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让球队在未来充满活力,成为一支非常有活力的球队。

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新主帅金容植

  关于球队人员

需要在外线队员方面进行补强

记者:在您看来,球队现在需要在哪些地方进行补强?

金容植:我们的球队现在拥有李安、张彪等一些非常有经验,也有身高的队员,在二线队,我们也补充了一些不错的内线队员。但是,我们的外线,还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尤其是我们需要一些更具备实力的,能够掌控比赛节奏的球员来加入我们。

记者:外援方面呢?球队现在是否已经开始进行外援的挑选工作?

金容植:我也在关注韩国的职业联赛,还有欧洲的一些联赛,对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也有了一定的印象和想法。接下来,我们会有所动作,但这需要时间。

记者:您之前一直在从事球队梯队的训练工作,你会不会在未来大胆启用一些年轻的,有潜质的球员来打CBA联赛?

金容植:这个肯定会的。我们目前已经有一些年轻队员在随一队进行训练,他们都表现出了很好的天赋,我们会在未来的联赛中,给这些年轻队员机会。

关于带队感受

我和他们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

记者:是什么原因让您最终选择来到吉林东北虎的一线队进行执教?

金容植:首先应该感谢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之前一直在梯队带队训练,对球队有一些了解。我是一个比较较真的人,我想,是我一直努力的工作,才让俱乐部最终决定让我成为一线队主教练吧。

记者:说说您的教练团队吧,他们都在俱乐部效力多年,对球队非常熟悉。

金容植:是这样的,蒋旭勇指导、聂金强指导、邵天罡指导,他们都是很热情的人,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就要组成一个团队一起战斗。

记者:吉林有很热情的球迷,他们都非常期待看到吉林东北虎能够闯入联赛的季后赛。从您的角度看,您认为新赛季球队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有多大?

金容植:这不是我认为的事,也不是俱乐部会不会给我们下达硬性指标的事,从我们的角度看,不管俱乐部是不是要求我们完成这个目标,进入季后赛,甚至是取得更好的成绩,这都会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请大家放心,我和我的队员,我的教练团队,我们都为了这个目标,一直战斗到最后一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