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市监局发挥职能 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平台

作者:沙春霞 来源:吉网
2017-06-16 15:12:00
分享

和龙市市监局结合自身职能,大力推进返乡创业政策服务平台建设。

和龙市市监局发挥职能 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平台

一是降低准入门槛,放宽登记条件。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全面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放宽主体条件和登记条件,减少申请登记所需要提交的文件资料和审批事项。特别鼓励发展具有和龙特色、对资本需求较低的第三产业,帮助返乡创业人员成功创业。

二是简化住所登记,激发创业活力。降低创业门槛和限制,鼓励释放和利用各类场地资源。允许“一址多照”;允许文化创意、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等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的市场主体以住所登记为经营场所,不断激发返乡创业人员的创业活力。

和龙市市监局发挥职能 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服务平台

三是开通服务专线,提供咨询宣传。为方便返乡创业人员咨询各项政策,该局开通返乡创业“热线电话”并对外公布,在登记注册窗口设咨询台,专人负责接待返乡创业人员咨询,对政策咨询、行业分类、证照办理等方面给予详细解答,共接到咨询200余个,接待咨询人员5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余份。

四是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办事效能。开通服务返乡创业人员“绿色通道”,严格执行“首办负责制”,实行“一站式”服务。为返乡创业人员办理各项业务提供现场指导,一次性告知相关材料,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办事效能。截止到目前,共为300位返乡创业人员办理了注册登记业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