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跻身最新全国县级会展城市20强

作者:刘源江 来源:吉网
2017-06-16 15:02:00
分享

日前,记者从延吉市委财经办获悉,延吉市以其较强的会展经济实力跻身最新全国县级会展城市20强榜单,位列第18位。

据了解,该榜单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推出。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展览行业发展报告(2016)》如期发布,《报告》以城市为调研对象,在进行展览行业基本数据统计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最新全国县级会展城市20强榜单。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对2015年全国595个城市(在2014年统计城市的基础上新增统计县级市177个)进行了展览行业基本数据调研,其中160个城市在2015年度举办了展览。这160个城市包括全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绝大部分地级市和县级市。《报告》显示,延吉市2015年办展数量2场,办展面积0.80万平方米,办展数量占比0.02 %,办展面积占比0.01%,平均办展面积0.40万平方米/展。

近年来,延吉市顺应经济发展转型升级需要,进一步发挥会展业对扩大消费、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提升中心城市功能的综合性、跨界性带动作用,推动了会展经济健康稳定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功能,强化了对外辐射能力,有效地改善了延吉的投资环境,提高了延吉在国内外知名度。延吉“图洽会”发展成果丰硕,历次州庆庆典堪称中国第一,中国朝鲜族上元节、中国朝鲜族民俗饮食展和朝鲜族端午民俗旅游节的节庆活动获得了中国“优秀节庆城市”和“中国十佳节庆活动”奖。此次上榜,对延吉今后办高层次、综合性展会项目,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发展本地特色产业具有重要的提升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