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松县抚松镇扎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

作者:李琳 来源:吉网
2017-06-16 15:23:00
分享

今年以来,抚松镇高度重视,把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当前全镇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从多方面予以重点保障。坚持时间与质量双保障原则,精心组织,稳步推进。

该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农村土地确权领导小组,层层落实了责任。经过调查登记摸底工作完成了前期各类表格的填写,公示工作也全部完成,为下部测量打下了基础。共登记需确权农户2507户,人口10209人,在册耕地块数8055块、面积1133.2公顷,册外地块数3867块、面积592.5公顷,登记存在土地纠纷49件,航拍工作、地块公示、认定作工已全部完成,并及时处理土地确权引发的土地纠纷,为下部确权颁证奠定了基础。做好农村土地纠纷调解,上半年共接待土地上访案件28件,对每位上访户都进行了政策性的答复,协助信访答复13件,减少因土地纠纷越级上访事件发生,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