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崇善镇召开脱贫攻坚部署工作会议

作者:沙春霞 来源:吉网
2017-06-16 15:26:00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力度,6月14日,和龙市崇善镇召开近期脱贫攻坚部署工作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及全体在镇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和龙市崇善镇召开脱贫攻坚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首先通报了近期市督查组对我镇各村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情况,并将考核反馈情况进行了说明,要求结合各村工作实际,按时完成整改要求。其次传达了《吉林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再次学习传达了脱贫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好基础。大会最后研究布置了我镇近期脱贫攻坚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州市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并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全体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按照省州市的安排部署,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不抢时间、不赶进度,突出质量、突出效果,全力以赴参与脱贫攻坚的战斗,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工作。在精准识别上,再下“绣花功夫”巩固提升;在帮扶工作上,再做“过细工作”不断完善;在扶贫举措上,再找“良策妙法”深入推进;在产业发展上,再谋“到户增收”强村富民。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镇村要扛起主体责任,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帮扶到位。帮扶单位要各尽其责,优先安排扶贫项目、保障扶贫资金、对接扶贫工作、落实扶贫措施,全力支持各村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各下乡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真正沉下去,主动融入贫困群众,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脱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