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

作者:王小野 来源:吉网
2017-06-16 16:06:00
分享

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

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

经省委宣传部批复同意,省民政厅审核批准,6月16日上午,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工商联、长春市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同志,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全体会员及文化产业领域多位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促进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敦亮当选会长,中国吉林网高级总监闫少军当选秘书长。

吉林省文化产业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吉林省首家省级以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的社会团体。多年来,促进会积极进取、努力探索,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中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目前促进会的325家会员单位,都是在本行业中都处于领先地位的文化企业,涵盖了影视制作、出版发行、演艺娱乐、动漫游戏、创意设计、会展服务、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各门类。

会议强调,省文化产业促进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领各会员单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的组织,做好党员管理工作,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履职尽责,当好桥梁纽带,做好政府有关职能转变的承接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会员单位及从业人员的自觉行动,不断提升和强化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搭建面向会员单位和广大文化工作者的综合服务平台,主动服务文化企事业单位、服务广大文化工作者、服务行业发展。规范行业发展秩序,着力构建结构合理、富有活力、服务高效、治理完备的组织体系。要争做行业表率,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激发整个文化领域行业组织的活力,努力成为全省文化领域行业组织的示范和标杆,成为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行业组织。

分享

推荐